远行客

魏大勋永远备受宠爱

在补有勋勋在的mz,刚看到收官,表现的太惊艳了。但这点小感受是看完马上有的所以没有记下来细节,所以这是一个粗糙的分析。

首先找到了关键证据面具,这个是引出来何老师杀人动机的关键,在第一次搜证时没有找到黄老师的线索,按照我侦里怀疑msc那样,黄老师的动机是最不明显的所以这时候勋勋首先怀疑上黄,在随后的大家一起搜证环节,黄的故事最多甚至杀人手法都完全还原,所以勋又因为线索太多排除了黄,这里的那条短信证明了何和黄一定有一人在说谎,说谎的一定是凶手。撒故意带了一波节奏说黄说谎,但是这里勋勋其实没有被带跑,他在一对一跟撒的环节里第一个提出何有可能撒谎(这里其他人都没提出可能是剪辑我就按照他先想出来来说),但是一开始的cp设定太深勋从自己无罪的角度排除了撒又确立了何但因为cp黄何不可能一切作案,这时候撒撒在我看来是有点自曝的说cp不一定对点醒了勋勋,勋这里是已经知道撒掌握很多杀人手法再加上这个一下子就很怀疑撒了,于是后面遇上何的洗脑看上去是懵了但只要反应过来就能锁定凶手是双北。随后的电脑其实也是勋打开的,开了后他锁定何,又提出了撒杀的脑洞,在我看来这个脑洞他早就有了,就想在这最后的讨论中确定,当然这里其实说清楚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这里点了白,但是鬼之前被洗脑太严重所以没办法,黄太了解何所以分了票)。

综上,勋的大局观非常了得,逻辑思维很顺,而且锁定凶手的时刻他能一下就get(像我侦2k童谣更不必说)真的很厉害,也希望xyy多夸夸他吹起来,他真的令人骄傲!

评论(5)

热度(42)